现在位置:首页>>实践教学>>规章制度
    
湖南科技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1-11-16

一、严格按仪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加热、烘干、蒸馏所用仪器的电源导线要经常检查。加热加压过程需专人看管,以防发生火灾或爆炸事故。

二、发现漏水要及时找有关人员修理。

三、实验室内和楼道要准备灭火设备。如发现电闸、电线和仪器漏电起火时应先切断总电源,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严禁用水灭火。

四、实验室所有化学试剂,均要按其性质分别保管。对剧毒、易燃及放射性药品,要专人管理、专柜存放,经常检查。

五、实验过程中,对产生有毒气体的操作,必需在通风柜内进行,使用腐蚀性试剂时,要戴防护手套操作。

六、严禁将实验用过的强腐蚀性、剧毒性废液倒入水池内,应倒入专设的污水桶内,并妥善处理。

七、禁止对易燃易挥发性有机试剂直接加热。

八、高压容器存放合理,易燃与助燃气瓶分开放置,离明火10米以外;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的应有许可证;使用有害射线的应进行超剂量检测;对易燃、剧毒物品应严格遵守领用管理办法。

九、实验操作室与办公室、值班室要分开,实验室及走廊不得存放家具、材料等物品。

十、下班时必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及关好水管龙头。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