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关于做好2015年上期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09

各直属党组织、党支部:
       现就2015年上期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党员发展工作
       1.严格执行党员发展标准。党支部一定要按照党章和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以及《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的规定,按照党员发展标准,确定党员发展对象。
       2.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一是党支部要严格执行教育培养、评先推优、听取意见、研究讨论、张榜公示等各环节的工作程序:二是党支部与党总支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资质审定和材料审查程序;三是党总支要认真组织被确定的发展对象进行面试程序。
       3.严格执行党员发展计划。一是发展学生党员计划。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本学期计划发展222名,各教学学院发展党员名额分配情况见附表。二是发展教职工党员计划。今年计划发展教职工党员8-10名,请教师党支部做好教育培养工作。三是学生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分配计划发展,正确处理好总量控制与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和作用发挥的关系,确保新党员发展的数量与质量的统一。
       二、关于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一是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要及时讨论和研究师生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二是凡组织关系在本支部的预备党员都要讨论、写出意见,不能漏人;三是对于毕业生和教师中有特殊情况的预备党员,要按规定的隶属关系有相应的调查材料(包括函调)。
       三、关于材料制作与时间安排
       1.发展党员材料。党员发展的材料全部用A4纸,无需封面和目录,也不要装订,按如下顺序排放:⑴入党申请书、⑵入党自传、⑶思想汇报、⑷学习成绩登记表、⑸综合考评表、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⑺党内外群众座谈会材料、⑻荣誉证书(最高奖项的复印件一份)、⑼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⑽党校培训结业鉴定表和结业证书复印件、⑾政审材料(含函调和政审报告)、⑿支部委员会讨论材料、⒀预审情况登记表、⒁发展新党员审查表。
以上所有材料夹放于《入党志愿书》第10页与第11页之间。
       2.预备党员转正材料。2014年上期发展的预备党员及外地转入的预备党员(必须是组织部审查通过的),请各党总支、党支部及时进行讨论研究,整理好相关材料。一是考察材料,按季度填写在《湖南科技学院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上;二是思想汇报材料,三是转正申请材料;四是需要说明的其他材料;五是外地转入的师生预备党员转正,外地党组织发展经过3个月及以上时间才转入我校的,要提供原单位党组织对该预备党员在那一段时间的考察证明材料。
       3.表格下载与填写要求。所需要的各种表格在“学校FTP--组织部—盛庆文件夹”下载。《申报表》中,凡是涉及到“日期”的栏目填写格式为8位数字,如2015年3月30日填写为“20150330”;“籍贯”栏要写到省(直辖市、自治区)县(市、区),如“湖南东安”或“湖南冷水滩”;“获奖情况”栏要写明所获奖项的时间和级别。
        各党总支、党支部提交的申报表必须同时以纸介质文件和Excel电子文档两种形式报送。
       4.报送时间。一是《党员发展对象基本情况申报表》于5月18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经审查后领取《入党志愿书》;二是党员发展对象所有材料和预备党员转正所有材料,务必在5月28日之前交党委组织部。
        四、关于党员发展工作的面试问题
       从2014年开始对各党支部拟定的党员发展对象实行面试制。一是面试工作由党总支组织,组织部派员参加;二是不参加面试的对象,不得发展为预备党员;三是面试开展时间:从5月20日开始至5月28日前结束,每人面试时间为2分钟以内。请各教学学院党总支妥善安排时间。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5年5月8日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