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建党94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1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党的光辉形象,激励广大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决定在2015年“七一”期间开展建党节主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当前学校各项工作,通过开展纪念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向党的生日献礼。
    二、活动原则
    庆祝活动要坚持隆重、热烈、特色、实效的原则,广泛宣传和发挥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表彰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活动采取全校集中组织和各基层党组织自行安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活动内容
   (一)举行“七一”庆祝暨表彰大会
    2015年7月1日8:30 在音乐楼演播厅举行“七一”庆祝暨表彰大会,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党员、新党员参加。
   (二)评比表彰先进共产党员
    评选表彰共产党员标兵10名,大学生党员标兵10名。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全校广大党员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
   (三)开展“党龄五十年,信仰永不变”表彰活动
    为党龄达到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在党爱党50年”荣誉证书。
   (四)组织入党宣誓活动
    在“七一”前后,全校各直属党组织均应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七一”庆祝暨表彰大会上组织新发展的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
   (五)开展“集中解决师生员工办事难的问题”专项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七一”前,学校组织座谈会,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列出清单,由相关单位逐一解决;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本单位师生意见,列出清单,将任务落实到人。
   (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部分流动党员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切实增强基层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
   (七)开展关怀特殊党员活动
    集中组织学生党员为孤寡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生活服务(搞卫生、谈心、合影等)。既体现对孤寡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又对学生党员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八)开展其他形式的庆祝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富有实效的纪念活动,如召开座谈会、组织生活会、党员上党课、开展文体活动、举行党的知识竞赛、观看党史题材影视片等,使广大党员开拓视野,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
    各党级党组织要正确认识纪念建党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党组织负责人具体负责各单位的纪念活动,制定活动方案,指定专人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精心部署,彰显特色
    各级党组织在听取党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安排活动内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橱窗、黑板报、网站、微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在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大力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展现党的辉煌历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推动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注重实效,统筹结合
    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通过开展各种纪念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群众观念,关心群众利益,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困难党员、群众的实际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广大师生,使全校师生切身感受到活动实际效果,体会到党的温暖。
    (五)加强监督,及时总结
    各级党组织在庆祝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中,要自觉克服形式主义,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进行,加强监督和信息反馈,保证活动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及时总结出各单位活动的经验和不足。

    附件:评选表彰2014—2015年度共产党员标兵和大学生党员标兵实施方案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5年6月9日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