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
    
通信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5-06-16
通信工程(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位)
【专业优势与特色】
● 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智能通信技术实验室
● “1+2”动态人才培养模式
● 该专业设通信技术和通信系统两个应用与研究方向
● 卓越工程师专业实习模式
● 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
【培养目标】
该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科学素质,能系统地、较好地掌握信息的传输、交换技术,具备通信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研究、开发和技术管理方面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能在信息产业以及其他国民经济部门从事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集成、制造以及应用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电路分析基础、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现代交换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外设与接口技术、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通信网理论基础、现代控制原理、系统工程导论、编码理论、信息安全、校企合作课程设计与专业见习等。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是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的IT企业及地方信息产业和其他国民经济部门。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