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
    
教育技术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5-06-16
教育技术学(本科 四年制 理学学位)
【专业优势与特色】
● 财政部“中央与地方共建专业实验室”
● 湖南省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基地
● 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
● 湖南科技学院特色专业
● 湖南科技学院2009年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 湖南科技学院实践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就业率连续四年名列全校前茅,2009-2012年获湖南科技学院就业工作一等奖
【培养目标】
教育技术学是涉及教育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的一门新兴学科。本专业旨在培养信息技术领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能够从事信息技术教育、教育软件设计与开发、教育影视制作与传播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现有信息技术教育和教育软件工程两个专业方向。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教育技术学导论、教育传播学、摄影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多媒体制作、教学系统设计、动态网站设计与开发、远程教育学、教学媒体与技术、电视摄像与制作、非线性编辑、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图像处理、电视画面编辑等课程。
【就业去向】
教育技术学本科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连续四年就业率名列全校前三名。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能胜任以下工作:各类院校、各级教育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中小学信息技术课教学;电视台的摄、录、编工作;音响出版、电子出版机构和政府职能部门的多媒体及网络软件的设计、开发工作;企事业单位教育培训和人才开发工作;IT公司的软件设计、开发工作。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