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日常教学
    
翻转式课堂教学模式深入学生之心
发布时间:2015-09-30

(通讯员:万李) 9月30日上午,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听取了该系外教Rajesh老师的公开课。课堂上,Rajesh老师通过“what?who?why?”等提问,为学生设定学习主线,将厚厚的教材凝练成几个主要问题,让学生结合预习情况,围绕主线,通过问题抢答、制作板书、上台讲解等形式进行学习,最后,Rajesh老师又以问题的形式对课堂进行总结,并在整个章节完成之后对学生进行测试。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之间、学生和学生之间的互动频繁,学生学习积极性高。

Rajesh老师的教学模式正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所提倡的翻转式教学模式不谋而合。这种教学模式教学信息清晰明确,学习流程简易便捷,复习检测快速有效,老师变成理解学生的问题和引导学生运用知识的角色,学生的主动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据悉,本学期,Rajesh老师担任《软件项目管理》课程教学,为有效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同时提高学生们的英语阅读水平,软件工程系特意为学生订阅了英文版教材,并提供了中文版电子教材供大家预习。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