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日常教学
    
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学院“未来卓越教师”教育教学知识与技能竞赛的后续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9

各教学学院:

为适应社会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加强师范类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我校于2016328415日期间组织了“未来卓越教师”教育教学知识竞赛、课堂教学竞赛。各教学学院按照两次选拔的比赛成绩综合考虑,共推荐了42名学生参加集中培训,现将后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培训阶段

教务处会同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教育教学理论、教学设计和教师教学技能、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授课等相关学科骨干教师,组成教学技能培训团队,对入围的42名选手进行教育教学专业技能培训。

具体安排如下表:

时间

地点

培训主题

培训内容/培训形式

主讲教师

5 7

8:10-12:00

15:00-6:00

明德楼307

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的基本理论;(包括教学目标、方法、重难点等)

怎样设计教学过程,编写完整的教案。

文丽萍

案例研讨

通过讨论、赏析、借鉴、评价等方式,对学生的教学设计进行教师点评与成员互评。

5 8

8:10-12:00

15:00-6:00

明德楼307

多媒体课件制作

多媒体课件的内容、表现形式、基本原则;

多媒体素材的获取与处理;

ƒ多媒体制作软件分析与介绍

伍丽媛

5 9

1930-22:00

课件分析

通过讨论、赏析、借鉴、评价等方式,对参赛选手的课件进行分析点评。

59-11

19:30-22:00

明德楼307

教育问答

教育教学理论知识;

班级管理知识;

ƒ团队工作常见问题。

乐伶俐

唐梦春

模拟练习

设计相关试题进行模拟练习。

516

19:30-22:00

明德楼

模拟授课

分四组进行试讲,并对每个学生的试讲进行点评

林静、乐伶俐、唐梦春、彭阳、文丽萍、邱小艳、贺丽娟、汪晓艳

二、举办“未来卓越教师”全能大赛

所有参加培训的选手在参加“未来卓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后,进行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及微课教学四个环节的比赛,最终评选出“未来卓越教师”全能奖15名(奖项不分组别和科目)。

1518前,各院上报参赛选手所报组别、科目及指导老师(请填写附件二),指导老师尽量一个人指导一个学生,鼓励老师多参与进来,学院组建指导教师组。

每个指导老师就每个指导学生的科目上交5个上课试题题目,以供学生抽签使用。

中学教育组科目具体包括:中学语文、中学数学、中学英语、中学物理、中学化学、中学音乐、中学美术、中学体育、中学地理、中学政治、中学历史、中学生物、中学信息技术、中学心理课程等 14 个中学阶段科目;小学教育组科目具体包括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科学教育、小学社会课程、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小学信息技术课程、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小学音乐、小学美术、小学体育等 11 个小学阶段科目。

2、教务处根据参赛选手所报组别和科目分两组进行比赛,最终评选出“未来卓越教师”全能奖15名,15名选手尽量为不同学科、不同科目,前三名必须为不同学科、不同科目。

3、比赛时间:

2016523星期一 下午2:30-5:00 知行楼406(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

晚上730 明德楼205206(教育问答及微课教学)

注:参赛学生下午2点在知性楼406抽取比赛试题

4、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赛事之一,各院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鼓励教师积极指导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获奖情况是职务评聘、教学考核、表彰奖励的重要参考依据,请各院高度重视!

附件:1.“未来卓越教师”集中培训名单

2. 湖南科技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报名表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2016427


附件1

“未来卓越教师”集中培训名单(共42人)

1.理学院(9人)

1)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彭景宏、林华珍、刘蕾、王颖、刘军红、杨思嫡

2)物理学专业:

夏庆龄、王振、张艳静

2.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6人)

刘晓露、刘婷、刘敏、陈笑、钟丽莎、朱静

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5人)

范柳、朱士蓉、罗青玲、郁艳琴、郑蕾

4.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6人)

杨环、蒋静、龙思欣、潘津、向岳峰、曹兴龙

5.马克思主义学院(4人)

李亮奇、唐露俊、君、梅丽

6.体育学院(4人)

何燕、王先达、盛雨晴、刘海艳

7.外国语学院(8人)

匡菲、刘敏、张怡婷、何愉桦、谭玉娟、雷婷、易可、李蓉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