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美籍华人科学家黄厚斌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05-03

本网讯(实习记者 徐千惠 摄影 严耀)4月28日,美籍华人科学家黄厚斌先生应邀为我校学子作题为《一位科学家和他的声乐艺术情怀》和《计算机硬盘驱动器概述及镀膜磁头的数据模型》的讲座。近七十岁高龄的黄厚斌以饱满的激情给同学们带来了视听上的享受和学术前沿理论。

在尚美楼二楼演播厅里,黄厚斌先生简要回顾了自己学生时代取得的成绩。他从小酷爱音乐,一直坚持不懈。他结合自己海外科研工作感悟,认为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希望同学们要有大情怀,要学会感恩。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积极与黄老先生互动,共同演绎了《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为了谁》、《草原之夜》等著名曲目,整个讲座形象生动、富有内涵,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逸夫楼201教室,黄厚斌先生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们作题为《计算机硬盘驱动器概述及镀膜磁头的数据模型》的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磁性镀膜磁头的工作原理、磁性硬盘和固态驱动器的比较、镀膜磁头的数据模型及他本人的科研等内容。

在黄厚斌老先生身上,我们看到了艺术和科学的美妙融合及跨界思维。

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邓晓明,市侨联主席唐建春、副主席柏继平,校侨联主席罗映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王瑞华,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邹林波、副院长蒋娟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庆红等陪同并出席讲座。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