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第二届学术周5场讲座1100多人参与
发布时间:2016-05-04

本网讯(通讯员 刘俊雄)4月28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学术周活动在逸夫楼201教室落下帷幕。本届学术周共举办五场高质量学术讲座,参加学术周活动的师生累计达1100多人次。

华南农业大学李震教授、湖南农业大学郭丽君教授、中南大学邹北骥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吴振森教授、美籍华人科学家黄厚斌先生等专家学者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课题研讨等活动。讲座内容涵盖互联网应用、空间通讯传播、高等教育研究等多方面。

26日晚,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邹北骥教授的学术讲座受到师生热烈欢迎,现场座无虚席,学术周活动达到高潮。他以《移动互联网与移动医疗》为题,用“互联网+”的战略眼光来解读信息技术和传统产业“生态融合”的全新定位。邹北骥讲解了当今信息技术领域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热门话题的内容、意义及其应用,并结合当前医院信息化技术存在的普遍问题,以自身的科研工作为例,详细介绍了移动医疗的相关技术和发展趋势。他认为,“互联网+”全面应用到第三产业,极大地促进了传统行业的升级换代,将互联网应用到医疗领域,为医疗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师生们表示,开展学术周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科研创新热情。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