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淘宝村迎来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6-07-08

本网讯 201677日,阳光明媚,永州市蓝山所城镇四个淘宝站点迎来湖南科技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专题调研。该专题,为地方高校助力“农村淘宝”合作模式首次实践。高校加“农村淘宝”,是大学生专业技术知识与电子商务(农村淘宝)平台结合,发展“互联网+媒介+渠道+消费者”的闭环发展理念。该合作模式的探究有望为今后“农村淘宝”的顺利推广构建新的导向新思路。

在所城当地镇政府领导的带领下,湖南科技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对所城四个淘宝站点逐个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考察,并向当地村民发放关于农村淘宝现状调查问卷来了解农村淘宝使用情况。在对农村淘宝站点探访过程中,他们指出了站点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一些如何去改善的建议。

“我们在高良头村淘宝站点了解到,他们觉得自己店铺最主要的问题是网络......我们会在明天的座谈会上与所城镇委领导提出这个问题,争取能解决。”服务团张队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了解到本地农村淘宝发展势头是迅猛的,但存在着瓶颈。比如该地偏远山村人员分散、农民互联网思维缺乏、互联网普及程度低以及老百姓各家各户农产品都零星分散难以大量品牌化网售等方面,都使得‘乡土化’版淘宝在农村前进受阻......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的战略项目。是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实现"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将与各地政府深度合作,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