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饮水思源 溯梦蓝山
发布时间:2016-07-10

本网讯(通讯员 曾德辉)201679日清晨,湖南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驱车从蓝山所城镇出发,沿潇水河溯流而上探访蓝山湘江源。

穿过乡间马路,曲折的山路,上午十点左右,社会实践服务团到达蓝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野狗岭下。他们不顾奔波疲惫,一到山脚就跳下车走往溪流边。在带队老师傅翠辉的带领下,他们一行人沿着溪流,踩着山路的石头,从山脚往上追寻湘江源头。“一路的景色真的像仙境一样,很美很醉人。特别是这源头的水不但清澈如许而且很甜”社会实践服务团一位成员在接受采访时,深情地地表示:“湘江养育了三湘儿女,孕育了我们的湖湘文化。饮水要思源,今天我们怀着敬意,追寻湘江的源头,了解她并希望能保护她......

至下午一点,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功地完成了对湘江源的考察。临走前,许多队员特意用水瓶装了一瓶,“这可是湘江源的水”一位队员笑着说:“我装一瓶不仅仅是因为它出自甘甜清澈的湘江源,还因为它保护着我们湖湘千百年优秀文化的源源不竭,从屈原,杜甫到柳宗元在湘江之畔吟诵了无数动人的歌,曾国藩,谭嗣同,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湘江孕育了半部中国近代史,湘江魂就是湖湘文化的魂。”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