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一朝一晖青春颂 一草一木蓝山情
发布时间:2016-07-11

一朝一晖青春颂 一草一木蓝山情

——湖南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完美收官

 

    本网讯(通讯员 曾德辉)2016710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顺利返校。于蓝山所城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完美收官,全队包括老师在内19人平安抵达学校。

该院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服务团5号到达永州蓝山县所城并于次日启动了社会实践活动。他们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活动内容有为村民义务维修、“农村淘宝”专题探究、与当地领导和农民代表开展座谈会以及探访湘江源等等。其中农村淘宝专题探究为地方高校助力农村淘宝的合作模式首次实践。该模式探究以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社会观察,对蓝山县所城各农村淘宝细致调查,致力于分析与解决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一位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实践,特别是农村淘宝这一块,我们结合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反过来对我们今后专业的学习又有帮助,因为让我们找准了学习的方向,培养了学习兴趣......另一方面,为农村电子务建设的进一步深入奠定基础。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