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湖南科技大学吴广平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9

本网讯 3月28日下午,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科技大学吴广平教授应邀来校讲座。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与400余名教师代表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新鲜的观点,通俗的讲解,吴广平教授凭借自己的人格魅力与深厚涵养为全体教师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吴广平教授以“教育是爱的事业”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从教感悟与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广平教授以“孔子的仁爱与墨子的兼爱”为基准提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要做到心中有大爱、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脚下有华彩。吴广平教授与大家分享了陶行知“爱满天下”的教育理念,“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在吴广平教授看来,真正做到“爱为教育之本”,需要深入了解学生,加强师生间的沟通,走进学生的内心。他提出,教育的本质就是爱,教师应怀有博爱之心,他通过例举古今中外名家关于“爱与教育”的名言和教学实例详细生动地论述了“教育是爱的事业”,并根据自己从教经验细致地阐述了教学的艺术,他认为,思想道德的高度和境界决定人生的高度和境界,也决定着教学的高度和境界,他希望大家要用心用爱做好教育事业。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