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学校举行讲座畅谈“家庭 家教 家风”
发布时间:2017-04-13

本网讯 4月12日晚,由我校与市妇联联合主办的“家庭 家教 家风 ——与青年教师谈家庭教育”讲座在校举行。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陈仲庚,市妇联副主席黄秋莲出席,百余名青年教职工聆听讲座。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永州家庭教育专家张志龙从家庭教育的核心——养成教育着手,以广博的知识、独特的视角和极富感染力的语言畅谈家风养成,向大家系统阐述了传承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张志龙结合自身经历事例与在场青年教师分享了“因材施教,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身教重于言教”、“要静下心来研究孩子”等教育理念,倡导大家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好的家庭、家教、家风提升家庭和谐。他强调,家庭教育是教育的源头,要通过“立家规,建家训,设家风,建设最美家庭”打造和谐幸福家庭,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带动社会和谐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举措,学校将通过系列活动强化青年教师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家风家教入手,发挥家庭的作用,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