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先锋”读书会方案
发布时间:2017-10-10

 

为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激发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丰富学生党员文化生活,自觉走前头、作表率,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结合我院党总支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先锋”读书会活动。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在学生党支部广泛开展“先锋”读书会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学生党支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党员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学生党员自身综合素质。

二、学习内容

1、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与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中央和省、市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点加强理论信念教育,强化党史国史教育,增强学生党员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体现到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融入到学生党员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院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化。

三、活动方法

“先锋”读书会主要是在党员读书活动和荐书征文活动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六个一”(即每季度精读一本好书,每个党支部建立一个读书小组,每阅读一本书撰写一篇读书心得,每半年开展一次读书交流活动,每个活动单位开辟一个读书活动园地,每个党员初步养成一个良好的读书习惯)的基础上进行。本学期着重开展好以下几项活动:

1、成立学习兴趣小组。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成立学习兴趣小组,激发党员学生读书热情,努力实现学习常态化、学习生活化。

2、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交流活动。在保证学生党员潜心研读的同时,采用相互荐读、骨干领读、专家讲读、交流共读、网上在线阅读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员读书活动生动活泼地开展。

四、开展活动的有关要求

1、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院党总支把开展学生党员读书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学生党员要积极参加活动、带头撰写读书心得,为我院学风建设活动起表率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学生党员读书活动不断拓宽视野、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学院党总支将通过网站、学习专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全院营造浓厚的读书活动舆论氛围。

2、扎实推进,有序进行。紧密结合实际,及时制定活动方案,把学生党员读书活动纳入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加以落实。做到有计划安排,保证整个活动健康、有序进行;有硬性措施,建立健全学生党员读书活动学习制度,保证活动的各项要求不缺项;有活动总结,及时总结归纳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3、强化督促指导。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读书活动的精心组织和督促指导,做到既要有一定的形式保证活动的开展,又要切实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努力使读书活动有所收获。党总支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党支部考核评价的一个重要依据。

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先锋”读书会安排表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71010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先锋”读书会安排表

<TD style="BORDER-TOP: #f0f0f0; BO

时间

支部

负责人

第五周

电科与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

傅翠辉

第六周

计算机与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陈慧玲

第七周

通信与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

高鹏

第八周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段元梅

第九周

电科与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

傅翠辉

第十周

计算机与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陈慧玲

第十一周

通信与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

高鹏

第十二周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段元梅

第十三周

电科与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

傅翠辉

第十四周

计算机与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陈慧玲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