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举办首届大学生“辩论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05-19

 

 

 

 

本网讯(通讯员朱梦 何薪)519日晚八点,由电信院分团委组织部主办的首届大学生“辩论杯”决赛于知行楼107精彩落幕。评委由龙诗颐老师、张磊老师以及校辩论队四位实力辩将担任,特邀嘉宾为院分团委第一副书记李林、青志团团长及副团长,出席比赛的还有该院团学联成员及选手后援团。

经过前期13场的角逐,本场进入决赛队伍由电信院16届电子信息工程系对阵机械设计制造系。

决赛中, 正方电子信息工程系的观点是现代社会中合作比竞争更重要,反方机械设计制造系的观点是现代社会中竞争比合作更重要。正反双方抓住时代特点紧扣自己的辩题针锋相对 ,你来我往。他们的语言或尖锐犀利,或绵里藏针,气势逼人的排比句,掷地有声的反问句,还有大量引用的古典诗词、名人名言,使辩论的语言丰富多彩,使辩论的气氛高潮迭起,更使自己的观点得到了最充分的表达,引来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和评委公正的评判, 最终电子信息工程系略胜一筹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赛后, 龙诗颐老师为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中肯地指出了双方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气氛,开拓思想, 发掘培养辩论人才。校辩论队为同学们做指导,在辩论赛中比的不仅仅是辩论技巧,更是一种气质与智慧,要保持辩论的激情与活力,并鼓励他们在校比赛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