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周献中博导深入解读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8-05-25

 

本网讯(通讯员张新庭 何薪)25日下午3点在知行楼107室,我院特邀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献中,为院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就“智能化背景下人件技术与应用做深入剖析。

首先,他在讲座中指出人类各项活动的智能化及服务于这些活动的装备智能化正成为科技发展与进步的主旋律,但应理性和科学地认识智能和开展与智能水平相适应的各项科技活动,然后为老师同学们列举了几个关于智能和开展与智能水平不适应强行开发所带来的后果。他认为在现实活动中,有很多复杂和非结构化的问题求解过程离不开人的直接参与,如何更好地变决策者的用户角色为问题求解系统的组件角色,需要有新的思想和技术。而这便需要人件技术,然后他介绍了几个人件技术应用的初步尝试,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让老师们夸赞不绝。

会后,在座老师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自己脑海中人工智能及计算智能的混合智能系统有了一种新的思路和框架。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