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我院李小武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3

我院李小武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QQ截图20181104223216

10月23日下午,我院李小武博士在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工作坊面向全院教师开展了“冷冻电镜二十面体病毒对称失配三维重构算法研究”学术讲座。

李博士首先介绍了利用传统的二十面体对称病毒三维重构方法得到每一个二维颗粒图像的二十面体对称取向和高分辨衣壳三维结构;然后分析了计算每一个原始颗粒图像对应的二十面体对称衣壳投影像,比较了投影像与原始颗粒,从原始颗粒像中减去衣壳信息从而获得其非二十面体对称信息;最后总结了利用对称失配几何关系确定并精修非二十面体对称取向和中心,利用非对称重构获得对称失配完整结构,通过反复迭代提高重构分辨率。

讲座中,李博士与在座的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教师们针对研究提出疑问与想法,李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本次讲座活动,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并对自身的专业发展有了更好的了解。对促进、提高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水平具有很好的作用。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