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杨杰老师分享云计算存储数据安全性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7

 

22


 本网讯(通讯员朱梦 何佳露)11月16日星期五下午,随着云计算的发展,获得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网络数据安全问题。为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杰老师为我院软件学生于知行楼310室,分享了“云计算存储数据安全性研究”报告讲座。出席讲座的有谭道军、刘小兵等部分电信院教师以及软件1701班全体学生。

  杨杰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云存储面临的主要安全威胁的背景,提出了云计算面临的挑战主要是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点出这些安全挑战的出现主要是由于“缺乏信任”和“缺乏控制”。接着介绍了自己关于云计算安全保护的新方法,并通过测量三种操作:文件编码、验证和再生的运行时间,来分析文本提出的云存储方案的性能。另外还用此方法的运行时间开销与现有的方法进行比较,总结出其具有较少的运行时间开销。最后通过华为云为实例,点出其对云服务未来技术的展望与建设。

  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而且对未来云服务存储数据的相关安全技术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