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美国普渡大学Richard Voyles教授应邀分享机器人研究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8-12-05

QQ图片20181206215635

QQ图片20181206215642

本网讯(通迅员姜丽琪 孙浩东 朱梦机器人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12月5经校党委书记陈弘的邀请,知行楼107,美国普渡大学特聘杰出学者Richard Voyles教授以机器人世界前沿研究进展”为主题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分享了普渡大学机器人研究的最新进展。

Richard Voyles教授是普渡大学机器人学院创始人和领导者,他从专业、人文和地理三个方面简要讲述了该校机器人发展的背景。接着从大数据时代下,提出协作机器人新纪元2.0即将到来,概况了从最早的可达成目标的“熄灯工厂”机器人,到可以生产精密零件的初代人形机器人,再到现在添加复杂传感器的机器人的发展历程。此外,他还展示了其实验室的最新成果,如如多旋翼飞行器。重点阐述了机器人不断丰富的应用场景主要分为作物工业,服务和特种救援三类机器人,其中详细拓展了特种救援机器人,能在应急救援等高危环境下工作。

讲座不但为大家拓展了的视野,也勾起了师生浓烈的兴趣,现场有同学积极互动提出“机器人技术发展风口在何方?”“未来关于机器人的创新趋势”问题Richard Voyles教授不仅一一解答,还传递出对机器人前沿发展将获得更广泛应用的强烈信心

:

Richard Voyles,男,美国斯坦福大学硕士,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机器人学终身教授。曾任职于奥巴马政府白宫科学技术发展政策制定办公室,和弗吉尼亚阿灵顿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现任职于美国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担任机器人和物联网项目审批负责人。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