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开展大学计算机课程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QQ图片20181224145732


QQ图片20181224145740


QQ图片20181224145814

12月21日下午,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在教师教育学院三楼开展大学计算机课程的教研活动。会议由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文海英副教授主持,该部全体教师及其它院系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教研一共有两个专题,第一个专题《”新工科”驱动下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体系和教学模式》由宋梅老师主讲,她从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体系出发,罗列出了所有可以开展的课程内容,然后就课程内容能实施的教学模式做了介绍,还有配套的教材编写等的一系列事宜。然后接着由肖辉军老师重点介绍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开设移动应用开发课程群的情况,探讨了我校文科学生大基础课能否零基础进行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的可能性。

各位老师在文海英老师的主导下就宋梅老师和肖辉军老师提出的课程内容是否合适开展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最终确定了以后要开展的教学内容和课时的分配以及教材的选用。同时就教学模式也进行了探讨,并安排大家做相应的准备工作,以备后期能顺利地开展。

第二个专题《“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如何运用微课技术 》由戴振华老师主讲,他讲解了微课技术的现状及未来,现场演示了深度缩放展示微课、三维翻页展示微课、Flash电子相册展示微课等众多技术,讲解生动有趣吸引眼球。

此次活动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气氛活跃,对促进、提高大学计算机基础的教学具有很好的作用。教研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