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新闻动态
    
2019年软件工程系课堂教学竞赛备战与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2019-04-23

QQ图片20190423151007


为迎战学校、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并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2019418日,软件工程系在教师发展中心智慧教室进行了一场赛前的教学试讲,本系部所有老师参与观摩,并共同探讨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

参加此次教学试讲的是胡丽霞老师,试讲的内容是《数据结构》中的汉诺塔问题。讲课围绕问题引入、原理讲解、算法设计、课堂小结、课后思考五个环节依次展开。在引入问题时,以故事讲解生动地开头,并结合提供的三维图片,吸引大家的兴趣的同时又让问题更好地理解。在讲解算法设计时,以具体实物给大家演示算法的执行过程,非常形象地还原算法,并且也加深了大家对汉诺塔问题的求解。课堂小结以一句无出口的递归,就是无止尽的循环去引起大家注意算法的出口非常重要,突出重点的同时又不失幽默。最后,给出课后思考,让大家去思考一个n阶台阶的不同走法,以引导大家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并以此检验大家对算法的理解与否。

整个讲课过程环环相扣,无论从教学课程的设计,还是老师自身的教学都非常出色,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当然,为了能够表现的更好,一些老师也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程文志老师提出PPT的动态效果不怎么好,可以在上面加上动态演示。杨杰副教授非常细心地指出PPT中求解n的阶乘算法的一处错误有失严谨。整个过程,大家都是非常真诚的给出各自的建议,气氛非常融洽。

经过这次赛前试讲及课堂教学研讨,不仅让参赛的老师完善了自己的教学竞赛准备,也让系部其他老师都体会到课堂教学的重点所在,掌握了在课堂教学中各种教学手段的运用方式。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