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实践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学校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图)
发布时间:2019-05-11

本网讯   5月9日,学校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开幕式暨创新创业形势报告会。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副校长李常健、程智开,各教学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创业就业指导教师、辅导员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协会成员参加。开幕式由李常健主持。

DSC_3808x

1[20190509-164556]

 

       程智开致开幕词。他指出,推动创新创业是国家战略,要把准时代的脉博,抓住有利时机,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基础扎实,构建了“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目前正在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学院“双创”升级版——创新创业教育综合体。他寄语全体学生,要坚持学习,坚持创新创业。
随后,曾宝成宣布我校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副校长李常健,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互联网+”创业大赛国赛评委成忠,我校校外创业导师、北京米有校园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邹秀峰分别作创新创业形势报告。
       李常健从专创融合是什么、为什么要做专创融合、怎么做专创融合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说,专创融合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符合高等教育改革方向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需要的教学改革途径。学校要重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找准人才培养方向;要优化课程体系,搭建专创融合平台,设立专创融合试点专业和教改项目,构建层次递进的实践教学体系;要改革体制机制,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评价体系,构建双创融合保障机制;需要从特色优势入手,将创新创业与专业、地方资源和服务地方结合,打造专创融合的地方特色。
       成忠围绕《“赛教合一、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从大赛的意义、变化、方向、策略和核心五个方面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深度解读。邹秀峰从新视角、新思考、新未来三个角度阐述了赛教合一,实践育人的新型专创融合、产教融合模式。
       据悉,本届创新创业文化节以“创业成就梦想,创新点亮人生”为主题,碰撞思想、促进实践、交流成果、展示风采,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共安排创新创业奖学金申报、科普宣传周、教学学院双创成果展等11项活动,持续时间超过1个半月。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