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新闻动态
    
通信工程系召开学生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1


201957号下午, 通信工程系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提升学生学科竞赛成绩的研讨会。通信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通信工程系教师杨振南主持。

首先杨振南老师对电信院历年来的学科竞赛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特别把通信专业学生参加竞赛的情况进行了小节。历年来,通信专业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比如:电子设计竞赛,科技创新节大赛,挑战杯大赛等,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2016年取得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2017年取得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1项,湖南省物联网竞赛三等奖1项,湖南科技学院科创节一等奖1项,2018年取得湖南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1项。2015年至今,通信专业学生已经累计主持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性项目5项,校级项目多项。

然后,杨振南老师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学生获奖数量和质量不高,国家级奖项有待突破;二是,参与指导的老师不多,只有两三个老师参与了指导;三是,学生在创业方面的成绩有待突破,比如互联网+创业大赛,创青春创业大赛目前没有省级获奖,申报校级项目的数量也不够。

接着,所有老师就存在的问题,纷纷发言,现场气氛融洽,大家各抒己见。最后,蒋恩松老师对本次的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的一些具体措施。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