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学生信息员心理培训——大学生心理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6日晚,我院于知行楼107开展学生心理培训。培训由曹丹老师主讲,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培训伊始,曹丹老师提出“班级同学出现心理问题时该如何上报”,并和大家进行互动。而后,结合热门“北大学霸吴谢宇弑母”一案向同学们剖析校园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纠正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心理问题的误区。告知同学们

通过健全认知理论、学会调节与管理情绪以及合理宣泄的重要性,并组织在座信息员进行自由交流讨论,并期望通过信息员这一特殊班干部来充分发挥教师和班级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后,曹老师强调遇到心理问题应及时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培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问题,众多心理案例还引发同学们的反思,并表示会积极行动,战胜惰性,增强心理素质。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