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信息浏览
    
2019年招生专业简介——通信工程(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位)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9-05-20

通信工程(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位)

【专业优势与特色】
● 具有省示范电子与信息系统虚拟仿真教学中心
●“工学结合、协同育人“的类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
“3+1”校企合作培训基地实习实训;“2+2”校企合作专业共建。
● 该专业设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和通信系统设计两个应用与研究方向
● 突出实践教学地位,推行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具有校企共建工作室:卓景京信息物联网应用开发工作室、粤嵌通信校企协同共建众创空间工作室
● 强化工程技术能力训练,构建专业技能培养模块
● 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
【培养目标】
该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较系统、扎实的理论基础,具有现代电子技术、通信设备与通信系统等方面的知识,以及相应的基本技能与方法,熟练掌握计算机工具,能在通信及相关领域内从事电子产品和系统的软/硬件研发、制造、测试、营销、运维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工程师。
【主要课程】
C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高等数学、工程数学、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电子线路、信息论与编码、通信原理、现代交换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SDH原理及光纤通信、扩频通信、移动通信、无线通信FPGA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校企合作课程设计与专业见习等。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面向通信和电子、信息等行业的运营商、生产型企业从事通信设备、电子设备、系统和网络的研究、设计、开发、运营和技术管理以及通信设备的营销、装配、调试、维修和检验等技术工作。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