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信息浏览
    
2021年招生专业简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 四年制 理学学位)
来源:电信院   发布时间:2019-05-20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 四年制 理学学位)

【专业优势与特色】

●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建设专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

●与华为共建专业,采用开发实战教学环境,联合培养技能型人才

●多方协同育人,企业训练营教学

●顶尖前沿科技企业联合开发实战教学环境

【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托优势学科,与华为公司联合共建,落实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对接区域大数据产业,采用开发实战教学环境,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复合人才。通过四年学习,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的技术与核心技能,能够承担企业、事业、政府、社会组织等部门的大数据相关的管理服务、应用开发、理论研究等工作,具有大数据分析、处理、挖掘、可视化、大数据系统集成、管理维护等工程应用能力。

1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语言程序设计,大数据技术导论,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Hadoop平台技术基础,分布式系统与云计算,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与Python语言,Java大数据平台核心技术,大型数据库技术,R语言数据分析,智能搜索引擎技术,深度学习,数据可视化方法,JAVA程序设计,网络爬虫与数据采集,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

2

 

【就业去向】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资料显示,未来3至5年,中国需要180万大数据相关人才,但截至目前,中国大数据从业人员只有约30万人。目前,大数据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ETL研发、系统架构开发、数据仓库研究等领域,以IT、计算机背景的人才居多。随着大数据行业往各垂直领域延伸发展,对专业从事大数据的人才,包含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偏软件领域的需求将持续加大。

就业去向可以以华为、百度、阿里、谷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为目标,也可到金融、商业、通信、保险、航空航天等行业从事大数据工程开发与维护管理、大数据智能分析,数据架构师、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等方面的相关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硕士学位。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