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微党课比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20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党员教育形式,特响应学校要求,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活动。

二、活动主题:

“微党课”比赛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体可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史党章党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师德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等内容,立足学习、工作、生活实际,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读书、学习心得,畅谈爱党为党情怀,为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三、活动时间:2019年5月30日晚上19:00(暂定)

四、活动地点:知行楼107

五、活动对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六、参赛方式:

各支部在5月28日前组织初赛,初赛结束后各支部推荐至少一名同志/团队(团队不超过三人)参加党总支比赛。参赛同志在5月29日下午5:00前将报名表(附件2)交到致远楼102处。

七、比赛要求:

1、主题鲜明,联系实际。参赛主题题目自拟,注重运用身边感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鲜活的发展事例,论点明确、论据充分,语言平实生动、富有感染力,力求时代性和针对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

2、体现微型,注重原创。制作PPT,授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讲稿要注重原创性,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精神饱满,表达流畅。着装整洁,使用普通话,语言清晰富有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

4、严格遵守活动的要求。所有参赛的选手提前到达活动场地,在比赛开始十分钟前入场签到并抽签,否则视为放弃比赛资格。

八、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精心组织,积极动员所属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微党课比赛活动,为参赛党员在时间和课件准备上提供支持。

2.严格标准、务求实效。各支部组织要严格审核把关,按照自下而上、好中选优的原则,认真组织微党课评选推荐工作,杜绝随意推荐。要通过选拔评比、传导示范,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爱岗敬业、永葆初心。

3.宣传推广,深化普及。党委宣传部将对参赛的微党课教案择优汇编成册,并将决赛全程录像制作成专题片,供全院党员同志学习交流使用。

九、奖项设置:

教师党支部

一等奖

1

奖金300元+院级荣誉证书

二等奖

1

奖金200元+院级荣誉证书

三等奖

1

奖金100元+院级荣誉证书

学生党支部

一等奖

1

奖金300元+院级荣誉证书

二等奖

1

奖金200元+院级荣誉证书

三等奖

1

奖金100元+院级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

1

奖金300元+院级荣誉证书

优胜奖

若干名

院级荣誉证书

十、经费预算:

物品

金额

奖金

1500

矿泉水

40

评委费

400

合计

1940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日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