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新学期第一次心理信息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结合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开学初的工作部署与安排,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92日下午4:30在知行楼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心理信息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李连胜、心理专干曹丹老师、各班班长副班长和心理委员参会。

照片1



首先,李连胜书记对2019上半年我院心理工作进行小结,传达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19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并强调“发现问题,沟通先行”, 各班心理信息员要明确该职位角色定位,清楚自己的职责,在学习和生活中加强与班级同学的沟通交流。然后,曹丹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心理工作的重要性进行说明,即:什么是心理信息员?为什么班级需要设置心理信息员?怎么样做好一个心理信息员?重点强调如何做?一是开学初期围绕三个动态维度(强度、持续时间、频率)各班积极开展心理问题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二是熟悉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现识别信号。三是通过具体的案例讲述在大学如何更好的预防和处理心理问题。

最后,曹丹老师从精神病、心境障碍、神经症、人格障碍等几个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加深了学生对心理工作的理解,并希望大家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的为同学服务。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