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新闻动态
    
“冰冻电镜二十面体病毒对称失配三维重构的研究进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7

  

9月16日,由电信学院副院长李小武主讲的“冰冻电镜二十面体病毒对称失配三维重构的研究进展”主题报告讲座于潇湘大讲堂二楼智慧教室顺利举办。参加讲座的有电信院相关领导及教师。

结构决定功能

讲座伊始,李院长首先通过结构决定功能、结构生物学的主要研究方法、透彻电子显微镜的基本原理以及冷冻电镜三维重构基本原理四个方面的探讨介绍“冰冻电镜二十面体病毒对称失配三维重构”,分析了本次研究的理论依据以及实际应用结果。

随后,李院长提及自身在研究过程中所面临过的两大挑战:巨大病毒原子结构解析和对称失配结构解析。并强调做研究一定要刻苦专研,在看似轻松工作的表象背后,是每一个科研人的时间沉淀与漫长坚守。最后李院长对于正在研究的“质型多角体病毒结构解析”工作进展做出汇报。

此次讲座有助于拓宽教师们的研究思路,并对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与研究发展中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