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新闻动态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9-09-26

QQ图片20190926091210


(本网讯 通讯员张彬)近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同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派出由谭永宏、李小武老师指导的凌斌团队喜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建校以来,首次获此佳绩。今年国家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1.8%,湖南省仅6所本科院校获得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国家级A类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中持续时间最长、竞赛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是反映电子类专业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参考。今年全国共有1124所高校参赛,15106支代表队,共计45265名同学报名参赛。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名誉校长王越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院士出席该项赛事。

长期以来,学校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从队员选拔到最终的全国评审,都得到了学校领导、教务处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大赛历经了队员选拔、集中培训、专项培训、模拟训练、赛前准备、四天三夜的命题式比赛、第一轮现场作品测试、第二轮封闭综合测评、国家一等奖第三轮复试等多个环节,层层筛选,竞争十分激烈。指导老师认真负责、勇于奉献,参赛学生勤奋努力、勇于拼搏。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历史性突破。优异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和电信院以新工科建设方向为指引,在深化应用型课程改革,狠抓教学质量,推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