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优秀典型>>人物专栏
    
如阳光温暖的大男生——廖子涵
发布时间:2019-10-08

   

个人简介

  廖子涵,湖南永州人,中共党员发展对象,电信院电信1702班,曾任无线电协会副会长,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获奖情况

1、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2、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三等奖”;

3、2019年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4、第五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5、第四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6、第十六届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创新创新节之科技发明与制作“二十等奖”;

7、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8、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9、2018-2019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10、2017-2018学年校级“三等奖学金”;

11、2017、2018年度“优秀班干部”;

12、2019年思政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优胜奖”;

13、2018年思政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三等奖”

8976EC5AEA8851F7CF4CF6B8B626CADD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这是他在高考后的暑假里无意中看到的一句话。当时的他,还因自己考试成绩不如意而失落,无奈啊和失望在暑假期间一直笼罩着他。但是,正是这句无意中看到的话,给了他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和信心。从那以后,这句话便深深的烙印在他的心里。从此,他便一直不懈努力着,只为繁华的那一天的到来。

临近开学,他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信息,对即将要去的湘科院以及所要学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为他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制定了初步规划。大一,当班干部,加入一个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拿奖学金,考四级以及一些专业相关的证,学一门乐器;大二,竞选社团干部,拿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考六级,考驾照,了解考研方面的实时境况和相关信息,闲暇时多看几本课外书……

大学,他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在军训期间的一场讲座,使他受益匪浅,正是这场讲座才使他变得与众不同。那次讲座与其他讲座不太一样,一场讲座下来老师只讲述了一个关于他的学生从艰苦求学到创业成功的故事。故事里的创新实验室深深的吸引住了他,在之后几天里,他一直想着要怎么样才能加入实验室。最后他决定给那个老师写一封信来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他用真情质朴的语言打动了这位老师,老师答应了他的请求,给了他一个去实验室学习的机会。

怀着满腔激情,在实验室一呆就是两年,在这两年时间里,学习新知识,画图,做板,测试,敲代码,复习课堂知识,是他每天学习生活的真实写照。途中,他有过对于新知识弄不懂的疑惑,有过项目没完成的失落,当然也有过自己的努力成果得到认可的喜悦。但是,他一直以“胜而不骄,败而不馁,勤奋好学,不懂就问”来严格要求自己,这也正是他能够坚持下来并取得不错成绩的关键。近一年来,校内外的创新创业和科技创新竞赛、学科竞赛等等都有他的身影,并且参与了一项省级创新立项项目以及主持了一项国家级创新立项项目。这些成绩,都离不开他努力。

在同学心中,他是一个好干部,一个不错的交心人,只要同学有疑惑需要他来解答,他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尽可能的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在同学心目中留下了好印象,同学们也愿意跟他打交道,成为好朋友。在老师心中,他也是一个好学生,一个值得信赖的托付者。对待老师交给他的工作,他会认真仔细的按时完成,让老师欢心和放心,得到老师的认可。上课认真听课,课后按时按量完成作业,考试认真复习,使他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干部”,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这些都是他付出过后所得到的回报。

回首两年,勤奋好学,热情待人,是对他最恰当的形容。他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付出过后,终究能得到回报。青春因梦想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璀璨,他也将继续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