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媒体广场
    
中国教育报:感动!30名男生轮流背同学上下课:大学四年我们都愿背你 | 暖闻
发布时间:2019-10-28

中国教育报:https://mp.weixin.qq.com/s/OyLrMi0bm3uwkke9iS_Cyw

“大家都是同学,更是兄弟,大学四年我们都愿意背着你上课。”10月15日早上7点50分,在湖南科技学院,第一节课马上开始了,赵学成背起同学走向五楼的教室,后面跟着几个男生,小心地护卫着。

每天早上第一节课上课之前,黎际勤坐着轮椅到教学楼下,当天负责接送他的同学便在门口等他,一人背着他上楼,两人在身后扶着他,还有两人帮忙拿书包。

黎际勤体重有150多斤,而他们上课的教室多在四五楼,同班的男生们背他上楼大约要3分钟,有的同学较瘦弱,到教室后就满头大汗了。

对于同学们的帮助,黎际勤很感动。“每次背他之后,他都会说很多感谢的话。”周耀辉说,黎际勤觉得有些愧疚,“他还是不好意思总是这么麻烦大家。”

不过同学们说:“大家都是同学,更是兄弟,大学四年我们都愿意背着你上课。”

黎际勤告诉记者,因为这个集体的温暖,入学后自己一直都很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不论是去教室还是实验室,天晴还是下雨,自己始终没有掉队。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