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公告通知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4

校属各单位:

根据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9〕39号)的相关要求,现将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趋势,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与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形势要求,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帮助广大高校教师树立科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学习掌握课堂教学实战技巧,从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课堂管理、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夯实基础,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3.促使广大高校教师深刻认识“金课”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金课”建设的具体要求,学习借鉴“金课”建设的实践经验,切实推进高校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二、培训对象

以专任教师为主体,各学院严格按照培训名额(见附件2)推荐人员参加培训。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时间为 2019年11月-2020年1月。

四、培训平台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学员可以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

五、培训环节与要求

本次培训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成果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1.课程学习

本次培训分设本科课表和高职高专课表,围绕“把握高教/职教改革动态,促进高教教学发展”“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提升教学能力”“落实‘金课’建设要求,打造高教‘金课’”“厚植家国情怀,培养造就四有好老师”四个模块设置课程(见附件1。参训学员需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围绕“‘金课’建设思路与设计”“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等主题开展研讨,也可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交流分享。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体会。

3.心得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和培训内容,立足岗位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字数不少于1000字。

4.在线考试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须完成在线考试,考核范围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教师实际教学工作内容等,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总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

六、培训考核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获得学时证明的学员将证书交人事处,其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七、报名事宜

请各学院将推荐参训人员信息(表格见附件3)于2019年11月7日前发至443156935@qq.com,纸质稿交人事处521室(联系人:蒋老师0746-6381163 )。

附件1:

 附件1: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附件2:《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名额分配表》

附件3:《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参训人员信息表》                                

人事处

                                2019年11月3日

附件2: 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名额分配表

学     院

名 额

经济与管理学院

2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1

传媒学院

1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3

理学院

2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4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3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国学院

1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

外国语学院

4

体育学院

1

音乐与舞蹈学院

1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

教师教育学院

1

合   计

30

附件3

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

网络培训参训人员信息表

学院(盖章):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历/职称

岗位/职务

手机号码

QQ号码

示例

***

1980年1月

硕士研究生/副教授

专任教师/副院长



























































合 计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