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科研信息
    
关于申报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7

校各有关单位:

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与类别

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以下简称本年度课题)选题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充分体现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着眼“十三五”湖南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动向和新趋势,针对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立足《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见附件1),以期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引领舆论。

本年度课题设重大招标(委托)课题、重点资助课题、一般资助课题、青年资助课题、一般课题(即自筹经费课题)等五个课题类别,继续设立研究基地课题。课题名称要求表述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并明确主要服务方向(决策咨询、理论创新、实践应用)。

其中,申报重点资助课题必须选择是否服从课题类别调剂(即是否同意调整为一般资助课题)。申报其他类别课题一律不调整课题类别。

1.申报重大招标(委托)课题必须根据《课题指南》的规定确定课题名称,不得自行命题。

2.申报资助课题务必根据《课题指南》所提出的选题领域和方向,自行拟定课题名称。脱离选题领域和方向者,原则上不予立项。

3.申报一般课题(即自筹经费课题)可在《课题指南》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确定选题,也可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优势确定选题,课题名称自拟。

申请人应在《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课题申请评审书》)封面上标明课题类别、主要服务方向、学科分类(跨学科课题根据“尽量靠近”原则选定一类学科)、课题名称、依据课题指南题号(不属指南范畴填“自选课题”)。

二、申报要求

1.必须能真正承担课题研究的组织与实施工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信用管理制度,申报前必须认真阅读《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须知》(见附件2),了解课题结题的成果要求、结题方式及结题程序。获准立项的《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立项课题要求在1-3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年度的12月份计算。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报,研究期内因退休等各种原因不能完成研究工作的原则上不得申报。申报青年资助课题者年龄不得超过35岁(1985年3月15日之后出生)。

2.每个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课题申请评审书》纸质材料须有主持人的签名,经主持人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明确意见,并加盖公章。

3.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主持有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或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含专项课题)尚未完成的,不得申报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三、资助额度

本年度重大招标课题资助额度为10万元,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3万元,一般资助课题和青年资助课题资助额度为1万元。

四、申报名额

实行限额申报。重大招标课题我校限报1项;资助课题(含重点资助、青年资助、一般资助)我校限报13项;一般课题(即自筹经费经费)我校限报3项。校内各部门指标分配如下:各学院限报2项,教辅和机关单位共限报4项。省一般课题(即自筹经费课题)仅限音舞学院、体育学院、美艺学院以及土环学院申报,上述四个学院同时也可申报其他资助类项目,但不能超过学院申报总额。

五、申报与评审方式

(一)重大招标课题:通过纸质材料申报、资格审查、学校初评、推荐上报、会议答辩评审、省评审委员会审定的程序进行。原则上须有3个(含3个)以上单位同时申报才能竞标。若不能开标视情况经答辩评审择优设立重大委托课题(资助经费5万元)。

重大招标课题申请人从《课题指南》(见附件1)中选取研究题目,认真填写《湖南省教育科学重大招标课题申请书》(见附件3),申请书打印一式7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复印申请书首页和封底(课题组成员名单),分别贴在A4信封正面和背面,一份申请书装一个信封,不封口。申请人于2020年2月27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以“XXX省教科重大招标课题申请书”命名文件夹,发送至科技处王婷邮箱1029084484@qq.com,并将纸质材料(申请人须签字)送至科技处422办公室。

届时等候省教科办通知参加现场答辩,不参加答辩视为放弃。

(二)重点资助课题、一般资助课题、青年资助课题

1、这三类项目均通过学院初评、资格审核、学校评审、网上申报、资格审查、匿名初审、实名复审、省评审委员会审定的程序进行。

2、我校限额申报13项。申报人需认真填写《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及活页》(见附件3和《申报信息一览表》申请书和活页需分开打印,一式5份(A4纸,用于校内初评),各申请人需先提交申报材料,待学校评审后,再在申报系统中上传。这三类项目申请材料需由本部门汇总后,于2020年2月27日前将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报送科技处。

(三)一般课题(即自筹经费课题)

我校限额申报3项。申报人请认真填写《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及活页》和《申报信息一览表》,申请书和活页分开打印,一式5份(A4纸,用于校内初评)《申报信息一览表》一份(A4纸)。此类课题的申请人请将申报材料交给本部门科研秘书,待学院初评后,由部门汇总,于2020年2月27日前将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报送科技处422办公室。

通过评审的课题申请人,科技处将通知本人从系统中下载打印申请书(不需要活页)。要求一式2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请人签字后送交科技处。

联系人:王婷

电话:0746-6383976

邮箱:1029084484@qq.com

                                                                            科技处

 2020年 1月6日

 相关附件下载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