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新闻动态
    
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16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祝贺你们即将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迈向人生新的起点。即将毕业之际,老师有一些心里话想跟大家说。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共克疫情。首先要说的是希望大家在家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家强壮健康的体魄是自己最大的本钱,唯有身体健康大家才能创造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希望大家能够调整心态,积极的心态可以帮助大家解决更多的问题。我们非常理解大家在家等待返校的焦急的心理,理解大家想念同学,想念老师,想念校园的思念之情。但是希望大家能够耐得住性子,安心在家准备毕业事宜,如有返校通知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作为大四的同学,希望大家心中有数,毕业答辩是大家返校后面临的第一大问题,现在在家中希望大家能够制定学习计划,努力完善个人论文,为开学后顺利通过毕业答辩做足功课。在老师眼中你们是最棒的!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老师希望大家能够有长远的目光,能够有大局观,有全局意识。2020对大家来说是特殊的一年,不仅仅是因为大家要离开曾经4年朝夕相伴的校园。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大家也是特殊的应届毕业生,大家要在特殊的大环境中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今年的就业形势非常不乐观:应届毕业生有874万人,较去年增长近40万,同时留学生增加近20万,与大家一同竞争的是包含这些海外留学人员在内的很多“双一流”大学的应届毕业生这是就业人数上直观的变化。同时,就业岗位减少了,受今年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世界范围内经济下行。据不完全统计,16%的用人单位取消了春季招聘,65%的用人单位减少了职位。同学们这些都是触目惊心的数字,这背后蕴含的信息希望大家仔细感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但是仍有部分同学存在不就业,缓就业的情况,在此我们想提醒大家:

1、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希望大家能够提高站位,认识到当下就业环境的严峻性,当前就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大家可以早做准备,把自己的简历完善,现在开始就多加浏览招聘信息,对于感兴趣的工作主动出击,抓住机会大家必然会成功。

2、目前线下的招聘会还没有恢复,网络招聘是招聘会的主要形式,希望大家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3、针对目前的形势,希望大家能够调整心态。诚然大家是国家本科院校培养的高素质应届毕业生,国家有很多的岗位等待着大家,但是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好高骛远,眼高手低会让大家在迈入社会的第一步摔一大跤。大家要适当俯下身子,更加务实的找工作,攒经验。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希望大家积极准备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征兵入伍邓基层项目,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4、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当下任务。每个人都想做英雄,此次疫情期间有众多逆行者,医护人员赶往一线进行抗疫,大家作为应届毕业生就业就是抗疫!希望大家能够有胸怀天下的感情,为祖国恢复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你就是抗疫的英雄。

5、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国家线已经出来了。希望上线的同学努力复习,把握机会,认真准备复试,没有上线的同学不要灰心,考研并不是唯一出路,重整旗鼓再出发!

同学们,毕业在即,前方有挑战更有机会,大家要振奋精神,坚毅不挠迎接新的挑战。在此期间有任何困难、困惑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老师一直在你们身边。自律才自由加油!我们在学校等你们!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