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系(部)工作
    
大数据系召开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为了更好地满足学生专业个性化成长,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4月20日,大数据系邀请相关全院各系部相关教师召开了“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因受疫情影响,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系主任段华斌首先介绍了学校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文件精神。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在教育部减学分,缩课时的指导思想下,需遵循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2018版)》、《专业补充标准》及《2020版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0版,试用)》等文件。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学校教指委的指导思想,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认真研讨和深入研究,从各个角度为专业建设进言献策。尹向东肯定了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应用型实践性的特色,专业体系设计较为完善,结构合理,注重理论与实践、必修与选修的有机结合,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同时指出方案的编制应适当考虑操作性和可行性的问题,要考虑课程设置细节以及教师资源的问题,加强教师培训学习与引进人才相结合,树立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识和理念。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召开,将促进大数据专业的课程安排更加合理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更加细致专业,有利于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质人才。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