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实践教学>>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8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定于20205月至7月举办第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及分工

1.主办:湖南科技学院

2.承办:湖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3.协办: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技处、团委、校友办及各教学学院

4.成立组织委员会:

  长:曾宝成    

副组长:李常健  程智开

  员:杨      郑银芳(兼秘书长)    陈旭日

            吴春江  唐华山  宋振文      杨金砖

            聂志成      杨能山  魏大宽  谷利民

            王    陈泽顺  曾二青  胡清华  唐卫华

            郑向晖      谷显明  何智强  张俭民

            雷树彬  廖宁杰  蒋诗堂  李年终  赵荣生

5.成立评委会。评委会由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学校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6.设立大赛纪律监督委员会,对大赛全程进行监督。

二、项目类别及要求

大赛下设2个赛道: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主赛道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分为公益组和商业组。组别具体要求见《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详见附件1)。

三、赛程安排及要求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合学校复学实际情况,拟将创新创业大赛与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项目评审、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驻遴选合并进行。

1.初赛阶段(2020年5月—6月中旬)

初赛的比赛时间、比赛环节、评审方式由各教学学院自行决定。以教学学院为单位于2020年6月15日前将《第六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项目计划书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五份)、《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申请表》(见附件3)等纸质稿交至创新创业学院309办公室。上述材料和路演PPT的电子稿请发送至785564316@qq.com。逾期视为放弃。

2.立项阶段(2020年6月下旬)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计划书和路演PPT进行评审,对符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立项要求的项目确定为我校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立项项目;对符合基地入驻要求的项目确定为2020年基地入驻项目。

3.决赛阶段(2020年6月下旬—7月上旬)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立项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大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学院要积极宣传和精心组织各学科专业的学生参赛,大力鼓励和积极引导专任教师、学生辅导员、实验技术人员特别是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学科专业带头人等高水平教师参与竞赛指导,带领学生创新创业。要从近5年毕业的学生中,挖掘成功创业、正在创业的校友资源,引导校友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2.各教学学院须成立大赛组委会,安排专人负责大赛组织实施推荐工作,大赛负责人请于5月30日前加入QQ群(群号:754199047),并保留教学学院初赛的相关文字、图片等资料,作为评选校赛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评选细则见附件4)。

3.各教学学院通知各参赛团队及时加入QQ群(群号:812277897),便于校赛的组织实施。

五、联系方式

  泉(15226376955)    周忠夏(13874694654)

 

附件:(单列)

1.关于举办第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2.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

3.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申请表

4.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评选

 

 

                                                                                          湖南科技学院

                                                                                         2020年5月27日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