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22

     

33

 本网讯(通讯员 颜叶娟) 第六届湖南省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3月21日在长沙学院落下帷幕,本次竞赛为期三天,竞赛共设置2大赛道7个赛项,分别为: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项目竞赛、热能驱动车项目竞赛)和智能+赛道(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项目竞赛、桥梁结构设计项目竞赛、生活垃圾智能分类项目竞赛、水下管道智能巡检项目竞赛、智能配送无人机项目竞赛)。我校经过比赛前为期近半年的认真选拔与积极备赛,共派出10支参赛队伍分别就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智能配送无人机四个赛项与省内32所高校展开激烈角逐,并最终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良好成绩,一举刷新了我校在该赛事的获奖记录。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本届竞赛全省共有32所本科院校参加,参赛队伍333支,参赛学生及老师1700余人。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学子的工程伦理意识,开拓了我校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的新局面,为培养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的工程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