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数字电路》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QQ图片20210416144143


  本网讯(通讯员 谢国勋) 2021年4月13日,省级教学能手梁晓琳副教授在致远楼206教室为全院青年教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公开示范课《数字电路》。
  梁晓琳老师首先带领学生梳理了上节课的学习要点;然后利用知识结构图进行了课堂导入,明确了本堂课的学习目标和能力要求。课堂上,主要从设计实例中引导学生进行电路设计,透过案例理解编码器的特点,引导学生明白只有将所有功能加在一起,才能构成一套完整、复杂的数字逻辑,同时结合课程思政,帮助学生正确看待个体和整体的辩证关系。梁老师教态自然,思路严谨,耐心引导,帮助同学们建立了立体的知识架构。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与老师互动频繁,精彩纷呈。
  本次公开课活动不仅帮助了同学们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和知识体系的构建,更为青年老师积累了教学经验,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有助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
  近年来,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目标,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指导、研究和制定教学改革方案,努力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健康蓬勃发展,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举办讲座、舆论引导、监督监察等方式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深入,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立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10门;省级一流专业4个;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8人次,省级教学能手7名。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