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新闻动态
    
校友李国琛与在校学子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图)
发布时间:2021-06-16

    

60C1F6C75D9E588C2AAC2B23638201C1_edit_28350396916

本网讯(通讯员 颜叶娟)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引领示范作用,近日,我学院邀请2017届软件工程专业优秀校友李国琛回院分享创新创业经验,院领导尹向东、谢一民、张彬、夏汉伟,学院部分教师及2018级、2019级学生参加。分享会由院长尹向东主持。

李国琛现任山东旭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分享了从大学送外卖、卖电脑到走上“互联网+” 带领团队先后研发“校亿乐”、“GO永州App”、知点云数字孪生平台的创业之路。他认为,理论和实践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大学期间他积极投身学生干部工作,热心为大家服务,并以此为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策划能力、组织能力,加上过硬的专业技能,他踊跃参加各种国省级电子技术大赛,在校期间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大学期间的实践积累,培养了他的系统思维方式、坚强的抗挫能力,为今后开展创业、带领团队、打造平台、管理经营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的他依旧保持着旺盛的创业激情,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勇毅前行。他用创业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要敢于尝试,多参加活动和竞赛,不放过任何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要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寻找灵感,发现好的项目,再加坚定的信心和毅力,一定会获得成功。

在现场互动环节,李国琛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尹向东在总结时指出,分享会通过优秀校友生动的创新创业故事,既有助于指导在校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学生的学业、职业规划意识,又起到了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不断激励在校生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不断努力进取,早日成为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通信1902班刘馨茹同学表示,此次参加分享会收益匪浅,自己将努力向学长看齐,争当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