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日常教学
    
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03-22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强化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教务处第一时间对居住在冷水滩教师和部分其他特殊情况教师进行摸底并安排了线上教学。3月21日,教务处班子成员带队对学校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线上教学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各学院自行组织。此次全校共申请线上教学老师61人,其中居住在冷水滩教师46人,按防疫规定隔离观察教师15人,共申请线上课程73门(按课程分类)。3月21日,我校共有17位老师受疫情影响开设线上教学,共开设课程21门。此次线上教学网络稳定,教学秩序正常,课堂纪律良好,学生精神饱满。

二、存在问题

1.课堂纪律需进一步加强。个别同学自觉性不高,存在玩手机现象。

2.线上教学设施需进一步改善。虽然教务处在全校多媒体教室安装了钉钉、腾讯会议、腾讯课堂、超星课堂等应用软件供教师选择,但因缺乏摄像头等硬件设施,部分教师反映与学生互动受到影响。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课堂纪律的巡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管理处将加大线上教学课堂纪律的检查力度,各学院将由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组成课堂检查小组。

2.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运行保障。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年3月21日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