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我院开展“乡村信息技术课堂”志愿服务(图)
发布时间:2022-05-14

 

QQ图片20220516080912

        本网讯(通讯员 唐神舟)5月13日,我院青年志愿者赴零陵区排龙山小学开展“乡村信息技术课堂”青年志愿服务。

       经过层层选拔,李和兰、谭君、潘志强、黎际勤等4名志愿者分别为该校三、四、五、六年级的讲授信息技术课,主要任务是普及计算机常识,引导他们对信息科技产生浓厚兴趣,提升信息素养。为了取得较好的授课效果,他们精心准备课件、反复地进行课堂模拟,终于在课堂上吸引了乡村学生喜爱的目光。台上志愿者循循善诱,台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的问答互动,引发了阵阵笑声,乡村信息技术课堂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QQ图片20220516080925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志愿者潘志强表示:“参加活动既能以所学知识服务乡村学生,满足他们的求知欲,又能了解乡村实际情况,促使自己不断努力,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成长经历。”

      据悉,该活动旨在鼓励我院优秀青年学子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既能解决乡村学校信息技术课师资不足的现实难题,又能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引导他们在基层一线长才干、做贡献,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该活动也将成为我院长期坚持的志愿服务活动。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