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
    
2022年招生专业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位)
发布时间:2022-05-3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位)

【专业优势与特色】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湖南省一流专业

●湖南省一流课程

●湖南省“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4名教师获得湖南省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二等奖,湖南省教学能手称号

湖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基地

●学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

●“新工科教育理念 校地企协同育人“的类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

●建立了与国外同类高校稳固的多层面交流合作

●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能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及其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获得本专业良好的工程应用训练,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具备一定的分析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适应到各类IT公司、企事业单位就业,能在计算机领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有关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四化”课程体系,多元培养体系

●“四化”课程教学,“三位一体”特色教育

主要课程包括: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电子与电路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线性代数、离散数学、Linux操作系统、Java EE程序设计、Python与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校企合作课程设计与专业见习等。

就业面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IT公司、企事业单位就业,能在计算机领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有关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本专业每年有部分本科毕业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得到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认可。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