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6-23

图片16

本网讯(通讯员 向慧蓉 隆佳乐)622日,我院在零陵区排龙山小学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乡村信息技术课堂、智慧农业科普、资助政策下乡、反信息诈骗知识普及等内容。校信息化办主任李文,院党总支副书记夏汉伟、团总支书记郭洱鹏以及1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图片15

       在课堂上,志愿者姜旭以计算机应用基础为题,结合当今新兴技术,为大家讲解了计算机的组成、原理及发展趋势,丰富了孩子们的信息知识。课后,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向大家现场演示了机器人和单片机,展现了当今信息技术的发展前景。为构建智能美丽新农村,建立常态化的农业信息技术指导机制,学院组织专家团队,在排龙山小学挂牌成立了线上线下智慧农业科普基地,为农村智慧农业新发展赋能。

图片14

       志愿者隆佳乐表示:“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既能以所学知识服务乡村学生,又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并且坚定了自己潜心求知的信念,明确了我奋发前进的方向,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成长经历。”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