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公告通知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持续纠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广大教职员工:

中秋节、国庆节是合家团圆和举国共庆的美好节日,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频发的高峰期。为有效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共同营造崇廉尚俭、文明健康的节日新风,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严守纪律底线

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四风”。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大闸蟹等节礼;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酒驾、醉驾、参与赌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接受学生、学生家长和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二、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直属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反四风、树新风”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严守纪律要求,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廉洁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知纪守纪,崇廉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双节期间,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在省、市纪检监察部门的调度下,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和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通报曝光。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一岗双责”制度,严肃执纪问责,对“四风”问题突出和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部门,既要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监督,学校纪委将对举报人信息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信访举报电话:0746-6382688;18307460808

监督举报信箱:jiwei@huse.cn

来信来访:湖南科技学院纪检监察处  邮编:425199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湖南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