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5-06-16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位)
【专业优势与特色】
●“电子基础”实验室为“中央与地方共建基础实验室”
●“电子工程实践教学中心”被确立为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
● 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的较宽口径的专业
● 卓越工程师专业实习模式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电子技术应用和通信系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工作,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胜任上述相关领域设计、开发、运行等技术或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
电路理论系列课程(电路分析、数字电路、模拟电路)、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软件设计基础)、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理论、单片机原理、VHDL及EDA、传感与检测技术等。
【就业去向】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深入,各行业大都需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毕业生适合在各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机关或公司从事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技术开发、运行或教学等工作。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设计、应用开发以及技术管理等。比如,做电子工程师,设计开发一些电子、通信器件;做软件工程师,设计开发与硬件相关的各种软件;做项目主管,策划一些大的系统,这对经验、知识要求很高;还可以继续进修成为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等。如优秀校友杨超、肖国坤、左永前、姚智伟等分别供职于华为、三星、中兴、美的等知名企业;不少同学考取了公务员,进入到政府机关工作;学生亦可报考通信与信息系统、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电路与系统等学科的研究生。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