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唐课文教授来校指导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16-04-08

 

3月10日下午,湖南理工学院唐课文博士、教授受邀来校,为理工科学院部分学术骨干作题为“地方本科院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及平台、团队建设措施”的讲座。讲座由正校级督导袁先友主持。

唐课文就项目申请书撰写进行了详细指导,他认为,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把握六大要点:一是摘要言简意赅,写清目的及拟解决的问题;二是着重论述解决问题的主要方法和创新之处;三是研究内容服务目标要分条详细阐述;四是研究方案要精炼、有说服力;五是理论、方法、技术上的创新要注意提炼;六是在撰写工作基础时,代表性论文要按重要性列好清单。他还就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科研团队培育等方面介绍了经验,他特别强调,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必须注重团队合作。

据悉,唐课文教授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高校学科带头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重点建设学科应用化学学科带头人,精细石油化工催化与分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美国和中国化学会会员。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著名杂志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教育部新世纪人优秀才支持计划1项。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