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创建交模城市、传递文明理念”为主题的公交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9

\\\

本网讯 (通讯员 刘俊雄 蔡稀雅) 4月1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零陵义工协会在永州第一公交车公司联合开展了“创建交模城市、传递文明理念”为主题的公交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传递文明理念,为建设品质活力永州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清洗公交车身,另一组负责清洗车厢。每一辆公交车进站停稳后,志愿者们立即进入车厢分头行动,男生提水、扫地、拖地,女生擦洗栏杆、扶手和车窗,不放过座椅下任何一个死角。每清洗完一辆公交车后,志愿者们就会把他们制作好的文明标语贴在公交车最显眼的地方,是为了让乘客们记住在公交车上以及其他的公共场合要讲卫生、讲文明。

“每一辆公交车都是我们美丽古城的形象代表。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从义务擦洗公交车这种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做起,为城市公交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我感到很自豪。”2014级计科专业的朱雅婷同学谈及义务擦洗公交车的初衷和想法时,她脸上洋溢着笑容。学生经过志愿者一个下午的耐心清洗,20多辆公交车变得干净起来,他们的举动吸引了路边等车乘客赞赏的目光。

据悉,该院本次清洗公交车的志愿服务活动是该院与零陵义工协会今年联合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该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还将继续与零陵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开展看望孤寡老人、慰问留守儿童等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自己的爱心,传递青春正能量。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