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0

关于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 

 

各直属党总支:

今年是以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为标志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93410月至193610月,中国工农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巨大的牺牲,最终取得万里长征的伟大胜利。长征是中国革命的光辉一页和恢弘乐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铭记革命历史,弘扬光荣传统,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学校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为配合省里的系列纪念活动,现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及理论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而且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此次活动的主旨就是通过纪念红军长征的伟大创举,激励师生员工躬身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长征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二、文章要求

观点正确鲜明,史料真实翔实,内容原创新颖,紧密围绕主题,增强针对性,用道理和事实说明问题。文章形式不拘一格,可以是论文,也可以是其他类型,但要力求做到生动活泼,清新扑面。文章力求短小精干,一两千字为好,最多不超过4000字。

三、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四、征文时间

截稿时间为2016626日。

五、投稿方式

学生稿件由各学院党总支把关,原则上推荐10篇以内文章到宣传部。教师稿件数量不限,由各直属党组织直接送宣传部。文章请注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一式10份;还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通讯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见附件二、三)。纸质稿交至宣传统战部713室陈小燕,并发电子稿至cxyzai@foxmail.com。联系人:陈小燕,手机:13787615505

六、征文评奖

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文章进行认真评审,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发给奖金和证书。获奖文章将择优在校报、校园网上发表,并择优推荐参加湖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活动》。入选文章将结集出版。

 

附件一:论文参考题

附件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模板(教师版)

附件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模板(学生版)

 

 

 

 

湖南科技学院宣传统战部

2016411

 

附件一:

 

论文参考题:

    1.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

    2.红军长征胜利的原因与基本经验;

    3.红军长征胜利与抗日高潮的兴起;

    4.长征精神的内涵及其当代价值;

    5.延安精神是对长征精神的继承和发展;

    6.“左”倾冒险主义的严重危害与红军被迫战略转移;

    7.通道、黎平会议的历史作用和意义;

    8.遵义会议的召开及其伟大历史意义;

    9.毛泽东在长征中挽救红军和中国革命的历史性作用;

    10.红军长征中的思想政治工作;

    11.红军在长征中的革命纪律与群众工作;

    12.党反对张国焘分裂主义的斗争及其基本经验;

    13.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及其历史意义;

    14.陕北革命根据地作为红军的立脚点和出发点的历史作用;

    15.长征中体现的“革命理想高于天”对当代的启迪意义;

    16.弘扬长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7.湖南人民对红军长征的杰出贡献;

    18.弘扬长征精神与湖南全面实现小康。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